您好!欢迎访问南阳大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像极了“艾”你的温度!

发布: 2019-08-31    浏览:2087次
    现在的年轻人养生意识越来越强了,像前几天一个客户带女儿来选艾草养生的产品,讲起养生小姑娘头头是道,年龄看着也就十七八岁的样子;再如快来大本营吴昕在节目上泡脚;孙俪在微博上分享泡脚心得,一晚上不泡就不舒服。一时间,泡脚成为养生的首选,很多人也逐渐加入了泡脚大军,追星的同时收获健康,何乐不为?

    而事实上,在中医学中,有一种看似普通却有着神奇功效的草药,一直被视为泡脚良药。它就是艾草,菊科蒿属植物,多年生草本或略成半灌木状,植株有浓烈香气。艾草植物草本,具有温经、去湿、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过敏等作用。

2260570fd9f9d72a5eeae028db2a2834349bbb21


    在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由于缺少运动、喜食冷饮冷餐、吹空调喜阴凉,所以体内都有寒气、湿气过重的情况,艾叶可以很好地改善和治疗这种情况。那艾叶对泡脚究竟有什么好处呢?它的功效和作用又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6923dff9d72a60591a9e112f2734349b033bba21
艾叶泡脚的好处
1、艾叶泡脚可以预防感冒。
2、艾叶泡脚可以改善头痛。
3、艾叶泡脚可以增强抵抗力。
4、艾叶具有很强的祛寒作用温养经络的作用。
5、食用艾叶泡脚能够有效的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令体内的湿寒之气排出体外,清除体内湿气。
6、艾叶的化学成分方面发现其除了含有主要成分挥发油外,还含有鞣质、黄酮、醇、多糖、微量元素及其他有机成分等,这些元素能有效调解人体内需求。
而在药理研究方面发现艾叶有抗菌、抗病毒、平喘、镇咳、祛痰、抗过敏、止血和抗凝血、增强免疫功能等作用。

艾叶煮水的功效
1、用来泡脚
艾叶煮出来的水还可以用来泡脚,泡脚可以加快血液循环,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驱寒祛虚火,治疗由风寒引起的感冒;用艾叶煮水来泡脚,不仅可以使血脉活络,而且还是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提高睡眠质量。
2、驱寒止血
艾叶本身就是一种温补之物,所以食用艾叶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如果冬天受了风寒,可以喝点艾叶水,祛除体内的寒气,可以达到治疗的效果。此外,艾叶的温经止血的效果,对女孩子有很大的好处。
3、直接饮用
如果用新鲜的艾叶煮水,可以直接饮用。饮用艾叶水,可以起到温经、去湿、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过敏等作用。
4、用来杀菌
煮开的艾叶水,可以用来洗一些厨具,或者用来擦拭一下,也可以洒在角落的地方,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艾叶里面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这是蚊虫害怕的香味,所以夏天在皮肤抹点艾叶水,可以驱赶蚊虫,避免蚊虫的叮咬。

5、用来洗澡

e1d5d12a6059252d9499ed313b9b033b5bb5b921


    许多老人家都喜欢用艾叶煮水给小孩子洗澡,特别是两三岁的小孩,寓意为保平安。其实,艾叶煮水用来洗澡可以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从一定的程度上可以促进小孩子的身体健康。

ef066659252dd42a6987f19e0c3b5bb5c9eab821


    艾草是中国传统的中药材,不但是药材,也是食材。端午插艾草,在古时候,人们认为艾草是可以辟邪的,象征是纯洁的意思。
而今,我们重新赋予艾草不同形制,让它更好的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