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阳大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为什么说祛湿一定要用艾灸呢?终于明白了!

发布: 2019-06-30    浏览:1680次

 

   体湿的表现: 

 

在致病的风、寒、暑、湿、燥、火这“六淫邪气”中,中医最怕湿邪。寒、热都好办,寒则温之,热则寒之;有风咱就驱风,有燥咱就润燥,有暑咱就清暑。而湿邪则不同,用燥湿的方法,十有八九会伤了津液,湿邪还是除不去,所以中医里除了燥湿,还有利湿、化湿、渗湿等对付湿邪的方法。

 

湿是最容易渗透的,总要与别的邪气狼狈为奸!

 

◆湿气遇寒则成为寒湿

湿气遇热则成为湿热

湿气遇风则成为风湿

湿气在皮下,形成肥胖

 

为什么现代人的病那么复杂,那么难治?就是因为他们体内有湿,体外的邪气还和体内的湿气里应外合,纠缠不清!

 

中医都知道湿邪难治,光是分类就有冒湿、伤湿、中湿、寒湿、湿热、湿温、风湿、湿疹、痰湿、水饮等病名。临床症状多种多样,致病的表现也各不相同,但治疗原则就那么几点,湿通于脾,那就首先要调理脾胃,调理脾胃的关键就是提升阳气。

 

 

体内的湿气过重的人,经络基本上都是被堵住了,为什么经络不通呢?一是吃了大量的垃圾食品,然后是懒得动弹,还有空调对毛皮的封闭,都会使经络不通。

 

湿重之人吃凉的、吹凉风,体温降低的结果,必然影响食物消化吸收的速度和质量,必然是阳气不足,阳不足就无以化湿,因为经络不通、血气运动不畅,汗液和尿液也就不畅,久而久之,身体里就全是毒素了。我们都知道,胖子一定是营养不良,因为脾胃不好,不消化,但胖子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一定都是湿重,脾虚肾虚,大便不成形,不喜欢运动,这是他们的特征。

 

这种人为什么还都喜食冷饮啤酒呢?其实一点都不奇怪,体内有热,但那可不是正常的、为阳气所温煦的热,而是,他吃那么多东西在那里,脾胃又不好,那些吃下去的东西都变成什么了呢?

 

全是垃圾堆在那里,垃圾堆久了就一定会生热,一热就要凉的东西去中和。就这么简单。也因为体内的垃圾堆造了热,胖人都会贪凉,不运动,只想躲在空调房里,而冷风一吹,体表的经络全都被堵住了,造成体湿更加严重,于是,身体就在一个功能很差的状态下恶性循环。

 

 

  湿重皆因阳不足   

气为血帅,血为气母。气血气血,一阴一阳,互为一体。气不耗归于肝为血,血不耗归于肾为精,精不耗归于骨为髓。在这个环环相生的系统里,还是那一点元阳,也就是阳气是最重要的。它可以濡养并推动全身五脏六腑的气血运行,抗御外邪,它还是长寿抗衰老物质。这是多么宝贵的真阳之气啊,哪能随便耗掉呢?

 

湿为长夏的主气,又,土主长夏,脾属土。用《医宗金鉴》的话来说:“在天为湿,在地为土,在人为脾,在体为肉,湿气通于脾,故诸湿为病,皆属于脾土也。”这话可以联系到很多内容,湿都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在长夏,雨多难免淋个透湿,居处容易潮湿,常常涉水过河,雾露为湿,汗出沾衣为湿等等。在身体内部的,则有饮酒喝茶,生冷瓜果,膏粱厚味甜腻之物化湿,损伤脾阳为湿,这说的是古代哩,搁现代,那就还有更多的湿,不说别的,就是各种生化饮料,冰冻啤酒,冰淇淋等等的东西,这些东西先是给身体造冰,继而损伤脾阳,脾土不运,更多的湿气于是全都留在了体内。

 

所以,避免寒湿、排寒祛湿非常重要,请在日常生活中护住这五大穴位,胸背腰腹足底等!

 

  日常保健艾灸   

艾灸:具有活血化瘀、舒筋通络、温散寒邪、活血止痛、补中益气、温阳补虚、排毒邪热、消瘀散结、防病保健、延年益寿等功能。

 

取穴:艾灸中脘、神阙、关元、命门、足三里、大椎、局部阿是穴(即哪痛灸哪,身体哪里感觉寒凉,这些部位就应该是施灸的穴位),这些穴位可以算是一个整体的调整,提高正气,补气血。

 

灸法:艾条温和灸或隔姜灸。每穴15分钟左右。使用艾灸罐艾灸盒的话,要适当延长时间(一定要根据年龄、体质不同调整好时间)。

   華之艾艾草足浴包泡脚   

最简单的补血法——晚上泡脚,泡脚之后别忘了按揉涌泉穴。脚是阴血的大本营,三条阴经都汇集于此:足少阴肾经、足太阴脾经、足厥阴肝经。肾生血、肝藏血、脾统血。

 

春天泡脚,开阳固脱;

夏天泡脚,祛湿除热;

秋天泡脚,清肠润肺;

冬天泡脚,丹田暖和。

 

*图文部分来源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以上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学习,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如果对艾草种植和艾苗繁育不够了解,立即点击咨询  >>

其实想要找到自己心意的艾草种植公司很简单,最重要的在于您是否有选择一个专业的艾草种植品牌,大艾农业是一家专门从事艾苗种植繁育艾草种植指导、艾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艾草种植指导,艾苗繁育,艾制品加工,艾草种植农机等产品和服务。

如果您对上述产品有需求的意向或有相关的想法请马上联系我们的客服  ! 

请致电:400-809-7736南阳大艾生态农业艾草种植服务领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