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阳大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久坐后,这个危险动作,能让心脑血管瞬间崩溃!

发布: 2019-11-08    浏览:1712次
久坐无异于“慢性自杀”,久坐1小时=抽两根烟!

    上班8小时坐着,吃饭坐着,聊天坐着,回家看电视坐着……不知不觉你已经成为久坐族中“资深”一员,久坐是离死亡最近的动作,特别是久坐后的一个举动,可能让心脑血管瞬间崩溃。
timg

久坐时“猛起”最要命

timg (5)

    久坐不动,不仅会带来肥胖、颈腰椎病等问题,而且它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对心脑血管的损伤是一连串的,久坐时猛起身,就是一个危险“杀手”,引起血栓、栓塞等。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坐立,若猛然活动,如猛地起身、大幅度摆动胳膊等,很容易牵动不稳定的血栓,引起相应部位的缺血、缺氧等症状。如果血栓游离到肺部,可能堵住肺动脉造成肺栓塞,严重者短时间内就会危及生命。近年来不少“白领精英”的猝死,就与肺栓塞有关。对中老年人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来说,由于血管柔韧度较差,久坐后猛然牵拉,还可能“撕裂”血管,诱发“主动脉夹层”等严重后果。

 
    长时间坐卧者、伏案工作者和老年人等,要有意识地“动起来”,最好每隔1到2小时起身活动一会儿,慢慢伸个懒腰、甩甩胳膊等,或者通过绷脚尖、跷脚趾等,活动踝关节,促进血液回流。一旦发现腿脚明显肿胀,不要随意用力按摩、拍打等,而要在医生指导下抚触下肢,以免血栓脱落。起身后,出现胸闷憋气、呼吸急促、剧烈胸痛等症状时,要立即就医。

4个动作“抵消”久坐伤害

1、握拳消灭鼠标手

    握拳,先握紧拳头,然后伸展手指,再握紧,重复数次。



2、耸肩消灭颈椎病

    耸肩,单侧肩膀尽量向上抬高,保持5秒,然后放松,重复10次,两侧交替进行。



3、转腰消灭腰椎病

    坐在椅子上,身体转向一侧,慢慢呼气,保持10秒,回到原位,然后再向另一侧转动身体。



4、踮脚消灭静脉曲张

    双足并拢着地,用力踮起脚尖,然后放松,重复20~30次。久坐的人,最好每坐1小时就做1次踮脚运动,可使下肢血液回流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