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阳大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女大学生严重痛经 中医:冷天长期露脚踝影响生殖器官健康

发布: 2019-12-04    浏览:3108次

 今日有报道,因为严重痛经,19岁女大学生小林(化名)日前到中医科就诊,医生发现病因与她秋冬爱露脚踝有关。

 小林是某高校大一学生,打扮时尚。“从高中起,穿衣服就喜欢露脚踝,觉得这样穿显得腿长。”陪她来的母亲告诉医生。

  近两周,杭州天气转冷,最低气温一度在10摄氏度以下,但小林坚持露出脚踝,认为上半身穿厚点就行。上周是小林的生理期,她出现了从未有过的严重痛经。母亲带她到学校附近的医院检查,但西医没查出病因,只是配了止痛药。随后,小林和母亲到中医科就诊,范小芬医生发现患者脸色苍白,手足冰冷,小腹冷,自述夏季喜喜欢吃冷饮、冬季穿露脚踝装。

  脚踝上有很多重要穴位,特别是三阴交、太溪穴,天冷了还长期露脚踝,对男女的生殖器官健康都会有影响。三阴交是脾、肝、肾三条阴经交汇的穴位,有“妇科三阴交”的说法,冷天把这么重要的穴位暴露出来,后果可想而知。艾灸三阴交、关元、气海等穴位温经暖宫、活血止痛。

tim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