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阳大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乳腺癌与胸部大小没有关系 这九大致病因素是关键

发布: 2019-12-04    浏览:2983次

timg (2)

 关于乳腺癌,网上一直流传着一个说法:女生的胸越大越容易得乳腺癌,男生就是因为胸小,所以得乳腺癌概率小。真是这样吗?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甲乳外科主任刘仁斌教授表示,乳房的大小主要由胸部的脂肪组织和乳腺腺体大小决定的,准确地说,乳腺癌与胸部的大小没有关系,“太平公平”一样会得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呢?其致病因素是多种多样的,关键是有以下九大因素——
 第一、月经初潮早、绝经晚

  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与大于17岁相比,乳腺癌发生的相对危险增加2.2倍,闭经年龄大于55岁比小于45岁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1倍。月经初潮早、绝经晚是乳腺癌最主要的两个危险因素。

  第二、有家族史与乳腺癌相关基因BRCA1/2

  母亲在绝经前曾患双侧乳腺癌,那么女儿患乳腺癌的危险性为一般妇女的9倍,而且乳腺癌病人的第二代出现乳腺癌的平均年龄约比一般人提早10年左右。姐妹当中有乳腺癌的女性,危险性则为常人的3倍。

  第三、婚育

  未婚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为已婚者的2倍,女性虽婚而不育或第一胎在30岁以后亦为不利因素。一个完整的妊娠过程是对女性最好的保护,但仅指在30岁以前有足月产者。近年来的研究认为,哺乳可降低乳腺癌的发生。

timg (3)


  第四、电离辐射

  乳腺是对电离辐射致癌活性较敏感的组织。年轻时乳腺对电离辐射致癌效应最敏感,且电离辐射的效应有累加性,具有“剂量——效应”关系。儿童及青少年时期接受过胸部放疗的,长大后患乳腺癌的机会也会增加。

  第五、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乳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与人均消化脂肪量有较强的相关性。不科学的、不健康的“高热量、高脂肪”饮食习惯,导致乳腺癌的病发率大大提高。

  第六、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长期从事办公室工作、坐多动少、缺乏锻炼、接触阳光少。工作压力大,单身贵族或丁克族生活。

  第七、精神抑郁和过度紧张

  性格内向、精神长期抑郁、生活有不幸福感,精神长期处于应激紧张状态,从而情绪不稳定或不平和。

  第八、激素

  内分泌激素失调:雌激素、孕激素,妇女更年期激素替代治疗有增加乳腺癌的发病危险,因此妇女不能随便补充雌、孕激素。

  第九、药物

  有些药物如降压药利血平、吩噻唑等及甾体类药物有增加乳腺癌患病率的作用。有些保健品、护肤品、化妆品中含有致癌成分,空气中的有害成分,蔬菜、水果上的残留农药等,都具有不同程度的致癌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