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阳大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大河网-河南日报 唐河县:“大艾”有爱扶贫贴心

发布: 2019-08-05    浏览:1835次

在唐河县桐寨铺镇新庄村,唐河县产业扶贫的标牌尤为醒目,这里是南阳大艾生态农业发展公司3000亩优质艾草种植基地

  近日,记者在优质艾草种植基地看到,基地内一簇簇艾草郁郁葱葱、芳香馥郁,长势十分喜人,而另一边的车间里,机声隆隆,村里的贫困群众正和工人们一起对采摘下来的艾草进行晾晒、叶秆分离、加工、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的景象。

  家住新庄村的李丰军一家三口人,其本人残疾,无劳动能力。儿子在上小学,重担落在妻子一个人身上。南阳大艾生态农业发展公司了解情况后,主动将其安排到该公司上班,一年四季都有活儿,使其在家门口就能赚钱。李丰军说:“爱人要照顾我和娃,即便是到镇上打工也不方便。自从到了大艾公司,干活儿顾家两不误,一个月还能收入一两千元。”

  为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该公司以每亩每年1000元的价格流转贫困户的土地用于种植艾草,仅土地流转这一项,就为乡亲们支付了300余万元的土地租金,再加上整合种植、后期管护、收割以及加工等,为当地百姓带来了500余万元的收入。艾草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的“致富草”,为助力脱贫致富探索出了一条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