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阳大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加入艾草种植,当年就能见效益 三门峡艾草种植带动大扶贫

发布: 2019-08-05    浏览:1680次

微信图片_20180329163113

“加入艾草种植,当年就能见效益!”冉花艾叶种植场负责人滕经理拍着胸脯说道,“我们种植经过改良的艾草品种,产量会增加80%,并且还耐旱、防虫,便于管理。按照目前市场需求量和价格来计算,艾草叶每公斤6元,亩产400公斤,每亩能收入2400元;艾草秆每亩可收入1000元、艾根每亩可收入2000元。这样算来,一亩地收入5000元没问题。如果贫困户愿意种植艾草,可以享受免费提供种子和技术服务,每年收割期我们会优先收购。对想要流转出自己土地的贫困户,我们会优先流转。
近日,走进湖滨区磁钟乡寺庄村400亩艾草种植基地,一片片的艾草幼苗望不到边。“以前地里都是种小麦和玉米,不仅辛苦,一年下来也挣不了多少钱,现在我准备把家里的10亩地全部种上艾草”说起艾草,贫困户杨世命喜笑颜开。

艾草,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有浓烈香气,在我国民间得到广泛利用,有的用它来治病保健,有的用它来食用养生,还有的用它辟邪驱毒。目前,经过改良的艾草系列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今年,磁钟乡在发展扶贫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冉花艾叶种植场成功“落户”寺庄村。目前,该场已流转土地430亩,并全部种植了经过改良的艾草。

据了解,该场计划在明年继续扩大种植面积,达到1000亩的种植规模,同时筹资建造艾草深加工厂,提炼出更加有经济效益的艾绒等产品,最终形成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成熟产业链。届时,除了寺庄村现有的玉林香梨、金菇园香菇、金银花等扶贫产业,艾草种植产业会为全村76户贫困户以及周边村民带来更加可观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