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阳大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阴虚体质可这样调养

发布: 2019-11-11    浏览:1803次

  热、红、干、燥是阴虚体质人群常出现的四大典型特征。阴虚体质人群手脚心易发热、出汗。


  调理津液不足就要润!阴虚体质人群要注意:起居调养要睡子午觉,子午觉对阴虚体质的人群来说特别重要;精神调养方面要克服急躁、争强好胜,尽量做到心平气和,可以多听一些舒缓的音乐;运动方面不要过度,不要在炎热的气候下运动,出汗太多会加重人体阴液的不足。  


  可以吃一些甘凉滋润的食品。在肉食选择上,推荐首选鸭肉。鸭肉性凉,可以缓和阴虚体热。除此外还可以适当吃一些百合、黑芝麻、甲鱼、海参。

  timg (11)


  推荐饮食:蜂蜜银耳蒸百合

  360截图20191111171834759

  百合可以滋阴润肺、清心安神;银耳滋阴生津、益气补血;蜂蜜滋阴润燥、润肠通便。三者配伍在一起有很好的滋阴、调体的作用。


  按摩三阴交与太溪穴可调养阴虚体质

360截图20191111175059336

  三阴交是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足太阴脾经的交汇穴位,可以滋补肝、脾、肾三阴,让人体全身的阴液得到很好的补充。太溪穴是肾经的原穴,肾阴是人体阴液的根本,刺激太溪穴有助于调补全身阴液不足。